Thursday, August 27, 2009

飛人保特 人類之恥!

飛人保特是人類之恥?

  好多年前,包括我在內的一班志同道合的人成立獅子山學會時,發現原來成立智庫組織有好多竅門要學。當成員學得好,該智庫就自然會「打得」。

  智庫這個概念在外國已有悠久的歷史,所以已有不少可令人「打得」的招數供本會成員學習。而在眾多竅門中,其中一個必修班,就是如何籌款。

  特別是因本會是一個希望阻止政府好心「做嘢」、最後做壞事的組織,獅子山學會的創會規條包括不能向政府伸手拿納稅人的血汗錢,即就算學成一些「衙門前跪地搖頭、瞓街擰籮」技倆也不能用。要錢,就只可向大眾市民籌募。

  根據外國行家資料,世界上最成功從市民籌款的智庫類別,非「環保」類莫屬。本會成員就曾在出席國際自由智庫論壇時,聽到有個從德國來的代表呻:「只要求其搵隻熊貓、北極熊做自己個智庫嘅logo,就即刻一百幾十萬咁飛入來。」

  不過因「環保」類智庫的籌款能力強,就開始吸引那些掛環保羊頭、賣「低B市民需要我們叫政府改變他們行為」的狗肉智庫。

抽環保水

  香港當然有不少這些抽環保水的人,在獅子山學會中,我們稱這些智庫為「西瓜智庫」,原因是這些組織以環保綠,包裝着要製造比烏托邦更完美的法西斯、黑、白。

  不過看看有些報紙、傳媒將「西瓜新聞稿」copy and paste 當作新聞刊登,就深明以自由市場運作的智庫圈裏,這些「西瓜智庫」大有需求。本會深明適者生存,好「橋」不妨借用,所以最近開始研究同訓練如何在任何情況下,有紀律地抽環保水。直至本會能出新聞稿時,傳媒以反射式手法報道:「……不過對於這個問題,有環保組織指,市民的智慧比較低,有些甚至能被界別為低能。所以為確保市民利益,團體要求政府……」

  我們的訓練方法,就是以角色扮演手法進行網上模擬辯論。每日都會有成員將議題拋出來,然後其他人就「西瓜上身」般辯論。起初因功力不足,拋出來的議題多數包含好多好易見到的抽環保水機會。交通運輸、都市計劃、能源發電等,都是最初用來練功的題材。

  不過,眼見那些「真西瓜組織」愈戰愈勇,開始要市民注視些諗都未諗過、「嗄!咁都算係環保罪人」的社會問題時,我作為研究總監,當然要受訓成員加把勁。所以本會會內亦開始「西瓜上身」般辯論例如「o靚」模食雪糕點解唔環保。

  經過多個星期的訓練,本會班天生骨骼精奇的會員,令我相信他們練成了「點都抽到環保水去迫政府做嘢」的工夫。

  這條「木人行」議題,就是上個星期發生的,有會員A拋出:「保特100米跑9.58秒。睇吓你班友仲抽唔抽到水!」即引來大批回覆,以下是回覆記錄。

  會員B:「保特是個非常自私的人!任何物件要移動都需要能源,可是人類耕種、收割、運輸、煮食、進食、消化、最後變為肌肉動力的過程效率又非常低,所以用雙腳跑步應該是迫不得已才做,例如為保命被猛獸追或搵食追獵物等。保特為自娛跑步,就有如那些暴發大款買大馬力汽車,然後去遊車河!飛人?我呸!保特是人類之恥!殺滅地球的原兇!政府應該做些事,去正視問題!」

務實妥協


  那我問:「政府可以做D乜先?」

  會員C:「我們作為西瓜組織,當然務實和懂得妥協。我們不會要求政府立法禁止為運動娛樂跑步,不過會要求政府每人每跑100米收五毫的跑步環保費。我們亦明白政府可能會遇到不少自私的人,用『我跑步不是為娛樂』的理由來反對,所以最初只會在香港最大的幾個公園推行,不過當然亦有延伸收費的時間表及路線圖。我們亦會要求環境局局長走出來,勸告大家不要走法律罅,在其他地方跑步。」

  我再問:「傳媒會唔會報道㗎?」

  會員D:「這個就易啦!我們張新聞稿會用『政府引至碳排放激增』為題,說政府因要討好那些為自己選區選票的區議員,興建大量優質公園,令市民為娛樂跑步宗數激增。亦會計算因多了人跑步,二氧化碳的排放比97 年升了多少個百分點。港聞記者一見有百分點,就知是科學!一定將我們的新聞稿直接出街,成為新聞報道。」

  我三問:「通過法例要立法會議員支持,夠票咩?」

  會員E:「一定夠!首先講民主派,佢地唔識㗎!今年可以話要為氣候通緝特首,去年就要政府減油稅。要民主派支持,當佢地係小朋友就得,只要爬牆引佢地注目,跟住拉條大大螢光色嘅banner,之後重複又重複話為環保就得!建制派仲簡單,功能組別已由保護政府積極不干預,變成保護政府,當最低工資都支持,就知班友冇腦。而直選班建制派,因知自己土氣太強,要搵支鬼佬環保沐浴露闢味,所以一定會應承 try my best。最多咪又係得社民連嗰幾件反對?」  

我們苦練的成績,變成「吸水西瓜」指日可待,大家說對不對?獅子山學會籌款成功之日,孫柏文定當邀約各方好友,開大冷氣打邊爐賀一賀!

孫柏文
獅子山學會研究部總監


信報 (理財投資 P.31, 2009.8.26)




飛人保特 人類之恥!

10 comments:

  1. 飛人保特係暖化元兇!!!可恥!!!

    ReplyDelete
  2. I seriously think you are a stupid guy, no doubt anyone would just fire you, fucking alien mind, and you just hate life. The truth is that you are too fat to even run, then you just hate everything and even hate the runner, please see a doctor before you find a cheap job again.

    ReplyDelete
  3. Yo 馬沙,

    Thank you, thank you... But it seems the anon, didn't get it hor hor hor

    Mr Kreme,
    Yes! Usain Bolt... The cause of global warming!

    Anon,
    To be honest, I don't think I can ever live without fans like you! *hugz*

    Fox,
    Thank you!

    ReplyDelete
  4. http://plastichk.blogspot.com/2009/09/blog-post_02.html
    比你隻手指去得更盡 haha

    ReplyDelete
  5. it is not just a shame, but a SIN!!!

    by the way, isn't it interesting that there actually are people who called you stupid and bashed at you, but on the other hand they actually spent time reading your cheap alien minded article? yes, somebody really should get a life haha.....

    ReplyDelete
  6. 笑死我啦~不過又講得好有道理~~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