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青姐 fans club update


We now have 300 members!

People always attack 青姐 and say she is too harsh on investors.

I say we stand united behind her. For she is doing a great service to the retail investors in Hong Kong. We need her continued presence. Get people to join. The more people supporting 青姐 means more investors getting smarter!

胡孟青 青姐 fans club (on facebook) rocks!



4 comments:

  1. 調職減薪 匯豐600員工不滿
    豐 銀 行 計 劃 明 年 初 重 組 員 工 架 構 , 加 強 財 務 及 投 資 服 務 , 約 六 百 名 在 分 行 擔 任 財 務 策 劃 經 理 職 級 的 員 工 , 將 調 職 為 卓 越 理 財 客 戶 經 理 或 財 富 管 理 經 理 。 有 現 職 豐 財 務 策 劃 經 理 的 員 工 不 滿 調 職 後 薪 酬 可 能 減 少 一 半 , 若 不 接 受 則 等 同 自 動 辭 職 , 質 疑 豐 變 相 裁 員 減 薪 。 豐 發 言 人 否 認 , 強 調 員 工 有 自 由 選 擇 新 舊 薪 酬 組 合 。

    任 職 豐 財 策 經 理 的 員 工 向 本 報 表 示 , 員 工 只 有 兩 周 時 間 考 慮 是 否 接 受 調 職 , 時 間 太 短 , 又 指 財 策 經 理 及 客 戶 經 理 工 作 性 質 雖 然 相 若 , 但 底 薪 及 佣 金 計 算 方 法 有 異 , 新 職 總 入 息 只 及 原 職 五 成 , 更 會 被 一 刀 切 削 減 花 紅 , 職 位 亦 會 降 低 , 變 相 減 薪 及 逼 走 員 工 。 據 其 了 解 , 逾 三 分 一 財 策 經 理 不 接 受 新 安 排 , 多 數 會 離 職 , 員 工 士 氣 低 落 。

    豐 發 言 人 指 , 重 組 新 架 構 是 配 合 未 來 發 展 的 需 要 , 新 職 位 會 加 重 投 資 服 務 , 分 行 前 線 職 位 亦 會 改 名 為 客 戶 服 務 主 任 或 一 般 銀 行 經 理 , 以 便 明 確 界 定 員 工 的 工 作 性 質 。

    僱 主 不 能 單 方 面 改 合 約
    勞 工 處 發 言 人 指 , 僱 主 不 可 單 方 面 更 改 僱 傭 合 約 條 款 , 必 須 取 得 僱 員 同 意 才 可 作 出 改 變 , 若 僱 主 堅 持 更 改 則 當 作 解 僱 , 僱 主 須 支 付 合 約 訂 明 的 補 償 , 僱 員 有 疑 問 可 向 勞 處 求 助 。

    香 港 銀 行 業 僱 員 協 會 主 席 李 麗 貞 表 示 , 銀 行 業 員 工 工 作 模 式 近 年 不 斷 改 變 , 薪 酬 組 合 內 的 佣 金 比 例 增 加 , 走 向 保 險 業 的 模 式 , 員 工 或 會 為 賺 取 佣 金 而 作 出 未 必 對 客 戶 最 好 的 建 議 。 她 批 評 豐 重 組 只 為 節 省 成 本 , 減 少 員 工 保 障 , 憂 慮 其 他 銀 行 倣 效 。

    ReplyDelete
  2. 白文兄, 請為打工仔出頭。

    ReplyDelete
  3. how dare you ask pak-man to support the workers... pak-man is on our side.

    http://youtube.com/watch?v=n66Sn65p0H4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