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6, 2007

政壇 Yumiko 李華明 responds to me and Greg Sung


This is 李華明's response to my piece of calling him 硬膠議員and 宋漢生's piece

Included also is some highlighted words from 李華明 and my subsequent response in brackets.

At the end... Is my conclusion...

But...
今日希望所有覺得民主黨恨鐵不成鋼朋友,或者不喜歡李華明朋友,將今日我寫出來的感受轉載出去!是時候為民主派,香港的民主進程鏟除妖孽。

http://phatdat.blogspot.com/2007/01/by-yumiko.html

-------------------------------------------------------------------------------------------

回應孫柏文及宋漢生就油價的批評

就1月22日及23日貴報刊載孫柏文先 生及宋漢生先生文章,內容頗多謬誤,特此撰文回覆。

文章開首,孫先生力斥本人列舉數字不確,以車用汽油零售油價(含稅)與新加坡離岸油價比較屬「完全不了 解」。我強調本地車用汽油零售價與新加坡離岸油價的差距越來越大,因此應有減價空間,油公司不應趁火打劫。本人從沒有表示「來貨減多少售價就要減多少」(an ad nauseum repeating of the comparison between Import price decrease 23% vs retail price of 6% was for what? For primary school students to learn maths? 李華明你好硬膠 and I know you google your name, so I know you are going to read this.), 指控純屬子虛烏有。

另一方面,每次當本人講述油價時,也說明包括稅款在內,這實不容混淆視聽。本人月初曾在立法會提出問題,質疑本地車用汽油零售價與新加 坡離岸油價的差距。在之後的回覆中,當局也了解本人所述的零售油價數字包含稅款在內。有關詳情可以參考1月17日立法會會議第12條問題︰燃油零售價格。 另一方面,孫、宋兩位皆指油商沒有減價空間,皆因成本高昂,當中包括地租及折扣。首先,油站乃油公司投標經營,每個站因地點不同而地租各異。而油站的地租 從來也屬於商業秘密,作者以個別油站過億地租,籠統推斷每個油站的成本也過億,足見立論之輕率。再者,宋提出因油公司已同時提出折扣,折扣已抵得上不少成 本,因此要求減油價是「反智行為」。從06年政府顧問所做的《車用燃油零售市場研究報告》中,宋選取了「典型折扣」0.93元來證明油價貴得合理。但連政 府也取不到各油公司的折扣資料,單純用0.93元是否接近靠估?我親自詢問過油公司每年的銷售額及利潤,但他們均以商業秘密而拒絕提供。除非孫及宋有內幕 消息(I use to be an oil analyst who knows how to use google, our data is from this report from the government, 李華明 if you are reading this, you totally deserves to be called 硬膠),否則怎能計算各間油公司的詳細成本及利潤資料。

公平競爭法

最 後,孫稱本人提議制訂「計劃競爭法」來降低油價是crooked(狡詐),這是文革期間扣帽子常見的手法 (I merely asked whether you were incompetent or crooked... Well, you have proven not to be incompetent... )。制訂公平競爭法本身並非用來操縱油價,我們追求 是建立一個公平競爭的平台,保障汽油市場的競爭環境。根據本地零售油價走勢分析,香港四大油公司在05至07年1月期間在28次的調整裏,有24次是在 48小時內「同步提出」,而上下幅度大致相同。當油價基本一致時,市場競爭變成空談,駕駛人士根本被剝奪了價格的選擇權,只能在回贈的折扣得些「小恩小 惠」。因此只有引入全面性的競爭法,嚴厲監督市場才有機會迫使油商把以上的「小恩小惠」重新反映在零售油價上,油價屆時才能有望減低。

李華明(立法會議員


----------------------------------------------------------------------------

All I can say is this.


李華明
是政壇中的 Yumiko
,今次徹底甩褲、赤裸地被宋漢生和我捉到他用嘩眾取寵的手法行硬銷「計劃競爭法」。在立法會答問大會當中,又在傳媒面前重複又重複地講話:

「零售價下跌幅度(6%)不及新加坡離岸油價下跌幅度(23%) 」是為了什麼?

李華明你今次被人捉到甩褲,應該有如我文章中建議一樣,大方得體地做事,好過麻木發。我知道道歉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不過同時間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只需要一點勇氣。我知道作為一個不折不扣的民議員,最喜歡是打本地油商,不過今次被人捉到Bull Shit,是時候道歉。

你已經証明你不是incompetent,而是crooked。今次再証明
你是沒有勇氣人,我再一次重申08年立法會選舉,唔好再投畀李華明呢個硬膠議員!

如果你當年你投了贊成的一票,我們可能已經有全民直選。
李華明 = 政棍

3 comments:

  1. 孫柏文講得好!

    睇完回應,睇埋YouTube,李華明,你係得既,我支持你,更要投你一票......但你不算名正言順的硬膠,因你有假膠之嫌。

    假膠明!

    mickey

    ReplyDelete
  2. He keeps shifting the argument. You guys were pointing out that fluctuation in wholesale oil price does NOT lead to proportional fluctuation in retail price, which is completely accurate because of the fixed costs incurred by the distributor. He kept challenging your numbers and shifting to the vague discussion of "a more competitive environment". I don't think he has ever run a business, has he?

    Although I'm mostly skeptical of oil companies, in this debate I must stand against the greater absurdity - Mr. Yumiko.

    ReplyDelete
  3. There's more to this...

    I shall be writing about this.

    Shue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