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07

補選...

From Oriental Daily.

港島補選泛民未協調先爭拗

【本報訊】民主派為爭逐因馬力病逝而騰空的立法會港島議席,將協調派人參與港島補選,但未進行協調已出現分歧,民主黨甘乃威建議泛民,決定派出誰人參選,應五成看民調,五成看黨派及地區人士的取向,而何秀蘭則即時反彈,指她所屬的公民起動並非政黨,有關建議對她不公平。

親中陣營以外有意參加港島補選的人愈來愈多,除何秀蘭率先表態參選,社民連表明必「參與其中」外,有傳曾參加港島直選的金融時事評論員孫柏文亦有意加入混戰。民主黨方面,由於有兩名黨員甘乃威及馮煒光均希望參加港島補選,昨晚召開中常委擴大會議,通過考慮支部、中委及會員大會三方面意見,決定人選,望九月上旬完成後再根據民調與工作表現,與其他有意參與人士協調。

甘乃威何秀蘭先禮後兵

同是中西區區議員的甘乃威及何秀蘭,昨日同場出席一個公開活動時握手「示好」,先禮後兵。

甘乃威表示,泛民協調由誰人參加補選,除看反映候選人支持度的民調結果外,也要看地區人士與不同黨派的取態,兩者的比例應作五五之比。

其後,記者問何秀蘭是否支持有關建議,她即反對,指民調計分須綜合多個樣本計算。

-------------------------------------

From The Sun.

港島補選民主派現分歧

【本報訊】民主派為爭逐因馬力病逝而騰空的立法會港島議席,將協調派人參與港島補選,但未進行協調已出現分歧,民主黨甘乃威建議泛民,決定派出誰人參選, 應五成看民調,五成看黨派及地區人士的取向,而何秀蘭則即時反彈,指她所屬的公民起動並非政黨,有關建議對她不公平。除何秀蘭、社民連表明參選外,傳曾參 加港島直選的金融時事評論員孫柏文亦有意加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