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9, 2007

補選在即 選這議員吧!

立 法會議員馬力昨日因癌病去世。死者已矣,《蘋果批》不欲再為他的生平事迹作出評論。務實一點,現在應該向前看,對香港社會來說,馬力的去世,所帶來最迫切 的事情,自然是他的港島區立法會議席,需要補選。

當然,每個市民心中,都有一個理想人選,去代替馬力,成為立法會議員。這刻,《蘋果批》希望見到的,會是 個怎樣的立法會議員?

《蘋果批》希望見到的,是為了在私立幼稚園讀書的小朋友的家長,爭取學券伸延至私立幼稚園的議員。雖然有關幼稚園的學費,可能比幼稚 園學券規定的上限為高,甚至是父母的重擔,但家長都依然讓小朋友入讀,原因是,私立幼稚園在營運上有自由,能夠釋放出教師的潛能,令到這間私立幼稚園的教 師,用心教導他們的小朋友,為栽培他們成材打好基礎。

不僅如此,《蘋果批》還希望見到的,是那位議員為不斷成長的小朋友,繼續向政府爭取中小學學券,打破 生硬的教育制度,釋放出教師的潛能,最終令我們的下一代得益。

《蘋果批》希望見到有議員走出來說,為管理費用高昂的強積金制度,全面引入競爭,讓市民自行 決定續供強積金與否。退休生活,如何達到,各自有其打算,但政府強迫市民將收入的一部份,放入管理費用昂貴的強積金制度之中,最終蠶食香港市民辛辛苦苦賺 取的血汗錢。

要解決管理費用過高的唯一方法,是全面引入退休選擇競爭,願意繼續供款的市民,當然可以繼續享用現有制度;想將命運掌握在手中的市民,則可以 即時停供強積金,並可取回現有供款,可以將資金用在例如小朋友教育之上,不再強迫市民供款予積金公司。

讓積金公司明白到,無法再利用政府強迫市民供款來牟 取暴利,不降低管理費用,最終必定遭到市場淘汰。要求為強積金全面引入競爭的最終原因,是《蘋果批》不想見到強積金危害香港人的退休生活,到未來退休時, 因強積金政策而令香港人的退休生活水平降低。

《蘋果批》亦希望見到有議員反對訂立最低工資、最高工時等勞工法例,這類法例好心做壞事,令低技術工人難入 職、難轉行、難重投勞工市場,害了年輕人、新移民,和選擇生育的婦女。

最後,《蘋果批》當然希望那位議員,對民主訴求堅定。

以上,都是《蘋果批》希望見到 的自由市場民主議員,他在那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